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隆河-阿爾卑斯山 安鍚 小島宮

舊時的安錫和義大利的威尼斯一樣,沿河蓋滿了房舍,直到19世紀安錫擴建才將臨河的房屋後推,留出了河邊通道。之後由於跨河的橋上房屋時常發生危險,才將其全部打掉。

建於12世紀的小島宮,原本是防禦城鎮的中心,後來成為公爵的居住所,14世紀初當作監獄與法庭,1355年時還建了一個鑄幣廠。在1713~1864年又再度作為監獄使用,直到1986年才成為安錫歷史博物館,開放遊客參觀,內部展示著舊法庭、監獄、牢房,以及禮拜堂的遺跡。

安錫湖藍綠色的湖水,透過兩條主要的河—瓦思運河(Canal du Vassé)和堤鄔河(Le Thiou),來環繞整個安錫城,而小島宮就座落在這兩條運河的交會處。小島宮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它本身就是一棟矗立在河流中的石造三角錐形屋,前端就像船首,將河流分開,遠遠望去,就好像一座小島停泊在河中央。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小島宮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