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香檳亞丁 艾貝內

控制整個香檳區香檳產業的重要城市,據說這裡的個人所得位居全法國之冠,因此在香檳區經常可以看到高級名車在路上呼嘯而過。

來到艾貝內,絕對不能錯過的,除了香檳,還是香檳。香檳區以香檳聞名於世,除了品質優良的香檳,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全世界只有法國香檳亞丁區產的氣泡酒才可稱為Champagne,其他國家甚至於法國其他地區產的氣泡酒,都不能貼上Champagne香檳的標籤,只能以Sparkling wine氣泡酒自稱。這項規定受到CIVC(Community Interprofessional des Vines de Champagne)組織的認可保護,以後購買香檳可以特別注意一下標籤。過去曾經有化妝品公司想推出以香檳為名的香水,本來料想是一個互蒙其利的行銷策略,但在一陣激烈的討論爭議之後,仍然被香檳區眾家業者否決,可見他們對香檳如何引以為傲,並為維持香檳獨有尊榮的堅持。簡單來說,香檳是有氣泡的葡萄酒,傳說是由傳教士Dom Perignon所發明,因此在大型酒廠或相關博物館中都可看到他的雕像。除了發明香檳酒的製法外,傳說Dom Perignon還因為接待了一個前往借宿的西班牙人,發現西班牙的橡木是軟木塞的絕佳原料,因此香檳的軟木塞多是從西班牙或葡萄牙進口。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艾貝內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