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香檳亞丁 艾貝內 Moet & Chandon酒廠

Moet & Chandon酒園是當地相當有名的大企業,目前隸屬於L.V.M.H (Louis Vuitton Moet-Hennessy集團),L.V.M.H.集團網羅許多世界知名品牌,如LV、CD、Givenchy、Kenzo,以及Moet & Chandon和軒尼詩等。有一小時的酒窖導覽之旅可以參加。

Moet & Chandon由Moet家族創立於1743年,19世紀Moet與Chandon 家族通婚而改為現名。Moet & Chandon目前仍是一些歐洲王室香檳酒的主要供應商,與王室關係的建立源起於拿破崙時代,拿破崙與該家族的Jean-Remy Moet為軍事學校的同學,因此經常前往拜訪,Moet家族在1805年建立的莎朗城堡(Chateau de Saran),就有仿凡爾賽宮的小型花園。

莎朗城堡過去是Moet家族的住宅,座落於Moet & Chandon廣大葡萄園的中心,但並不對外開放,目前是該公司招待重要客戶之處,有幸成為貴賓前往住上一晚,就可以領略喝香檳、住城堡、吃大餐的滋味如何。

通常香檳最常用於慶祝活動,Moet & Chandon提出論調認為香檳其實適合各種場合和整個用餐過程,可以依照不同的食物搭配不同口味的香檳,喜歡比較甜的可以選Demi-sec,喜歡澀一點可選Brut,吃口味重的食物配粉紅香檳酒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