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亞爾勒 梵谷紀念藝廊

梵谷在1888年5月租了這間房子,開始動手將它漆成黃色,這間簡樸的「黃色小屋」(La Maison Jaune)對他有相當特殊的意義,他第一次感到「擁有」所帶來的安全與自由。梵谷並在黃色小屋內畫下一系列的向日葵,主要是為了裝飾他的小屋。不過,原屋在1944年二次大戰期間遭到炸彈摧毀,現存的小屋是後來重建的。他並以小屋附近的一座橋,創作了「星空」(La Nuit Etoilee)這幅舉世聞名的畫。

「夜間咖啡館」(Le Cafe Le Soir),用黃澄澄的燈光與深藍的夜空形成對比與互補的效果,這種在夜間畫人工照明的戶外寫生是梵谷所獨創。或如橫跨隆河的「特林克泰爾橋」(L'escalier du Pont de Trinquetaille),梵谷自己在書信中表示,「...在一個陰灰的早晨畫的,石塊、瀝青、圓石子,一切都是灰的,天空是淡藍色,人物倒是有很多顏色,還有一棵病厭厭帶著黃黃葉子的小樹...」。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