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亞爾勒 羅馬圓形劇場

列入時間:1981年10月30日第5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法國〈Fran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從遠古時期踏入中世紀歐洲文明,亞耳可說是適應良好的絕佳範例,擁有不少引人注目的羅馬遺跡,其中又以古競技場、羅馬古劇場以及當作秘密藝廊的地下倉房的歷史最為悠久,足可遠溯至西元前一世紀。從建於西元四世紀的康士坦丁公共澡堂及阿利斯康大墳場不難感受到當時亞耳正處於顛峰時期。西元11與12世紀,亞耳甚至一度成為地中海地區最誘人的城市。而位於亞耳城牆內的聖特洛芬教堂,其迴廊牆壁的裝飾性雕刻,一直在普羅旺斯地區眾多的羅馬遺跡中佔有一席之地。

這是普羅旺斯地區保留得最完整的羅馬式遺跡之一。二樓的拱門是多力克(Doric)式。羅馬圓形劇場(Amphitheatre Romain)內最多可容納2萬多人觀看,攀上最高樓層可以俯瞰整個亞爾勒的市容,這裡在夏季有鬥牛表演,可說是精彩刺激呀。

【羅馬劇場Theatre Romain】
羅馬劇場(Theatre Romain)原來是堡壘,後來石材被拆解成其他建物之用,目前僅存2根古羅馬柱,被當地人戲稱為「兩寡婦」(Les deux Veuves),這裡現在成為節慶的舉行地點,特別是仲夏之夜,常會舉辦露天音樂會表演,在沒有屏障的星空下聆聽演奏,是一種很特別的享受。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世界遺產:羅馬圓形劇場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