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亞維儂

Weather Data Source: météo Avignon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95年12月9日第19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法國〈Fran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西於14世紀,教皇克雷蒙五世因派系鬥爭而出走羅馬,選定了南法的亞維儂作為教皇的駐所,該地主教的府邸因此被改建為世界聞名的教皇宮。看似嚴峻的教皇宮,內部繽紛華麗的壁畫,乃出自於義大利知名藝術家賽門馬丁尼及喬凡內提之手。高聳於亞維儂城的山丘上,教皇宮睥睨著周圍的城牆以及矗立於隆河中、建於12世紀的的聖貝澤內斷橋。教皇宮身後的小皇宮及羅馬式教堂聖母院等遺跡,在在都證明了亞維儂在14世紀基督教歐洲中,扮演首屈一指的領導地位。

亞維農是普羅旺斯最熱鬧的城市。中世紀以來,他就有著不同的地位,因為教皇曾經搬離羅馬而長駐於此,因而造就亞維農特殊的文化背景。宗教至上的權威時代過去了,現在讓亞維農聞名於世的是一年一度的藝術節活動,8月的亞維農可是通宵達旦、光彩炫麗喔。

亞維農的商業區主要街道以火車站前的共和大道(rue de la Republique),與交換廣場(Pl.du Change)四周的巷弄為主,你可以在這裡見識到普羅旺斯如何把大自然的繽紛色彩換化成當地的特產紀念品。

亞維農 Avignon ~教皇之都的風韻
是普羅旺斯地區最繁華的城市,中世紀時,法國國王與羅馬教皇爭奪教會領地支配權、課稅權以及聖職者認命權而介入教皇選舉,以致於造成1309-1449年間教會分裂,亞維農及羅馬各立教皇,也因此亞維農聚集全歐洲龐大的教會利益,促成染色、編織、刺繡、金銀寶石手工藝的活絡。 亞維農的舊市區仍保有當時教皇之都的風韻,由頓岩的高崗平台,可以俯瞰隆河,以「在亞維農橋上」此法國民謠聞名的聖貝內茲橋,以及對岸的聖安德列城塞,在教皇宮廣場上高聳著城塞般威嚴的教皇宮,由於法國大革命以後曾經充當牢獄及衛兵住所,甚至遭到破壞,可看性不高,所以通常將內部參觀予以割愛。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亞維儂
世界遺產:亞維儂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