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阿基坦 波爾多五大酒莊 莫頓酒莊

莫頓酒莊是唯一於1855年酒莊分級時被為頂級二等第一名,而在1973年終於被提升列名一等的酒莊,最大成功之因是其主人Philippe de Rothschild男爵,成功的修正了1855年梅多區的分級制度,也一直努力改善酒園和酒質,在1973年MOUTON-ROTHSCHILD正式列入第一頂級酒莊。

其聞名的獨特標籤設計,自1945年曾由Picasso,Chagall和Warhol等知名藝術家設計,Philippe男爵又創辦了莫頓葡萄酒博物館,裏面放滿了與葡萄酒有關的藝術品,古董酒架,酒具,以及波爾多著名酒園各年份的酒瓶。

莫頓酒莊的紅酒全用百分之百的新橡木桶貯存二十二至二十四個月才裝瓶,它是梅多區最華麗的一款酒,有出色的果香,豐滿的口感,釀酒葡萄有85%卡比涅蘇維翁,10%卡比涅佛朗,5%梅格,釀造出渾厚有力,緊密,不透明的酒,口感適度而不老,幾近10至15年以上單寧酸控制果酸,成熟期呈現出無可比喻的複合性與濃郁性,幾乎是無同級者可相比,所以1982和1986的酒,可得耐心的等上一段時間才好品嚐了。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莫頓酒莊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