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坎城

最近10天氣溫

說坎城是好萊塢的鸞生姊妹一點也不為過,尤其是五月中旬的坎城影展期間,衣香鬢影的熠熠星光將整座城市點亮,高級飯店、白色沙灘、社交名人、國際精品,就構成了坎城的夏日印象。不過坎城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星光都市,在19世紀之前,這裡甚至是個缺水又髒亂的小漁村,直到英國大法官布魯厄姆爵士(Lord Brougham)發現了這塊璞玉。

布魯厄姆在1834年11月來到坎城,此行是為了查探並控制當時在蔚藍海岸流行的霍亂傳染病,但因為未能獲准進入薩丁尼亞王國,他於是決定在坎城停留一晚,意外的是,坎城美麗的海景和小鎮熱情的居民,卻深深打動了布魯厄姆,他從此定居下來,這一住就住到他1868年辭世。之後在布魯厄姆和其他的英國貴族影響下,別墅和飯店逐漸被興建,坎城一躍成為歐洲最時髦的冬季渡假地。英王愛德華七世(Edward VII,1841-1910)在還是威爾斯王子的時候,曾於1890至1901年間數度到坎城渡假,之後還有比利時國王亞伯特一世(Albert I)和丹麥的克莉絲汀十世(Christian X)都曾到坎城享受陽光。

如今的坎城幾乎是一年四季都擠滿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不再是王公貴族的專屬渡假地,取而代之的是海灘上半裸作日光浴的男女老少,和坎城影展帶來的影視名人和國際大導演。布魯厄姆爵士的雕像就矗立在舊城的市政廳廣場上,大概連他自己都很難想像,坎城會成為蔚藍海岸最耀眼的一顆珍珠。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坎城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