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亞爾薩斯 科瑪

雖然科瑪是亞爾薩斯3大主要城市中的最小城,但它卻是亞爾薩斯葡萄酒鄉之路的中心首府,由於科瑪也位在弗日山脈(Vosges)和萊茵河的中點,因此有許多法國中央單位的行政代表居住在此。

不過真實的科瑪並不是這麼嚴肅的城市,而是一個被彩色半木造屋和藍色小河所包圍的清新小鎮,而利用弗日山脈粉紅色砂岩所建造的教堂和建築,在陽光照射下更顯光華。

科瑪保有傳統亞爾薩斯小城的典雅可愛,因此獲得「西歐的小威尼斯」的美名。科瑪曾經以它美麗的半木造屋和建築,獲得「街道藝術學會獎」的殊榮,為此科瑪市政府找來專業的設計師,策劃了一系列夜間照明的設施及配備,讓這些古蹟在夜裡也能熠熠發光。

【亞爾薩斯的道地麵包】
「奶油圓蛋糕Kouglof」和「8字型餅Bretzel」,是亞爾薩斯很常見的糕點。德文原義「圓球」的Kouglof造型中空呈螺旋狀,外皮金黃內部鬆軟,利用麵粉、牛奶、雞蛋和酵母所作成的,通常還會混合著浸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
據說古時作為「祭祀聖物」的Bretzel形狀是一只圍繞著十字架的戒指,而造型正如其名,橢圓形的金黃色麵皮圓環包圍著8字型,咬起來的粗澀口感,使它成為最佳的午後甜點或零嘴。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科瑪
官方網站:科瑪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