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亞爾薩斯 科瑪 巴多第博物館

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的創作者巴多第(Auguste Bartholdi,1834~1904)出生於科瑪,因此在科瑪常可看到和他或與自由女神像相關的紀念品,他的老家位在商人街(Rue des Marchands)上,現已闢為博物館。故居內收藏了大約60幾件雕塑模型,其中大約有10件模型和老家科瑪相關。

本身是自由主義者的巴多第,認為最好的政府,就是像美國的民主政治,因此促成他對自由女神雕像的創作靈感。高達42公尺的自由女神像工程艱鉅,光是製作雕像專用的骨架,也特別請到製作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結構的蓋傑(Gaget)來設計,雕像本身被切割成多塊,共動用了9000位專業的測量師來製作各個部分,最後才把它們一塊塊拼成雕像。在博物館的3樓,展示了自由女神的雕塑模型和完工過程,在此並可看到等同真像左耳一半大小的耳朵雕塑,不難想像如此巨大的自由女神像確實是一項了不起的工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多第博物館
官方網站:巴多第博物館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