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亞爾薩斯 科瑪 小威尼斯

穿過硝皮匠區(Le Quartier des Tanneurs),就進入科瑪最令人屏息的小威尼斯區。大約介於17~18世紀房屋的硝皮匠區,歸功於1970年代的重修,又窄又深的房屋不用石頭,全以木造鑲板構成,是科瑪保留最完整的古老住宅區,而小威尼斯則是舊時漁人與船夫生活的遺跡,漁夫們在科瑪郊外的湖裡捕到魚後,就會運回城裡販賣。不過佈滿了花團錦簇房屋群的小威尼斯會這麼美,還另有原因,除了漁夫,許多園藝花商也利用這條河來運送鮮花,既然住在這裡,免不了就會在露台上種植起花花草草。

步行一彎入漁人橋(Quai de la poissonnerie),景色隨河道而展開,河流越靠近陸上房屋,景緻就越美麗。鵝黃、粉藍、草綠、艷紅的雙層半木造屋,像是調色盤地緊挨著清澈的河流,有人在河邊餐廳享受陽光和美食,也有人乘上一尾輕舟向河心漫溯,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或許你不會相信這人間仙境就在你眼前。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小威尼斯
官方網站:小威尼斯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