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蔚藍海岸

從茂盛亮麗的普羅旺斯,再往南方是陽光燦爛的蔚藍海岸,這一段自馬賽延伸到法.義邊境的地中海海灘,18世紀以來就是英國、俄羅斯貴族的渡假勝地。現今則為各地遊人都嚮往、陽光悅眼且交錯著星光輝著星光輝映的閒情海岸…

蔚藍海岸(法語:Côte d'Azur)地處地中海沿岸,屬於法國東南沿海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一部分,為自瓦爾省土倫與義大利接壤的阿爾卑斯省芒通(Menton)之間相連的大片濱海地區。「蔚藍海岸」被認為是最奢華和最富有的地區之一,世界上眾多富人、名人多彙集於此。位於阿爾卑斯省的濱海小城——坎城為坎城電影節主辦地,每年一度的金棕櫚獎就在此地舉行。

La Cote d'Azur在普羅旺斯方言中被稱為Costa d'Azur或者Costo d'Zur。蔚藍海岸地處法屬地中海沿岸的一部分,該區域從地理位置上來看,西部與位於同屬阿爾卑斯濱海大省的Theoule交界,東部與芒通這個法國與義大利接壤的邊境小鎮緊緊相聯。蔚藍海岸蜿蜒盤旋的海岸線均隸屬於法國濱海阿爾卑斯省。北部為阿爾卑斯山所環繞,南面臨海,海岸線長達3,000米。

蔚藍海岸得名於一部發表於1888年的同名小說,作者為Stephen Liegeard。d'Azur(意為藍色)從此永久流傳。Stephen出生於第戎,在第戎有美麗的黃金海岸,因此蔚藍海岸很可能正由此演變而來。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蔚藍海岸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