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亞爾薩斯 酒鄉之旅 凱斯堡

由於位在河谷的凱斯堡可控制谷地的內外進出,基於戰略考量,建造了一座居高臨下的城堡。到了15世紀,連結上亞爾薩斯和洛林地區的凱斯堡,經濟地位逐漸被重視,因此被特許可舉辦市集和博覽會,而凱斯堡所釀的酒也會外銷到萊茵河谷區。

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被視為醫界偉人的史懷哲醫生(Dr. Albert Schweitzer,1875~1965),就是出生在凱斯堡,他的故居已被博物館。步行路線從史懷哲之屋開始,沿著「大道」(Grand'rue,也就是Rue du General de Gaulle)往市中心走,會先遇到威思河(La Weiss),河上跨著建於16世紀的堡壘橋,遙遙盤據山頭的13世紀城堡則俯望著河流。

位在橋旁的1594年半木造屋,幾乎包括了各種亞爾薩斯建築的型式,例如尖頂、窗台、和哥德式的交叉裝飾,而房屋的石造底座和街道上所舖的磚石一樣,都是來自孚日山脈的石材。這棟1594年的半木造屋當然是有錢人家的房子,不過其實古時的富人大多住石屋,這些釘滿木條的半木造屋是窮人家才住的,後代子孫為了掩蓋昔日貧苦的過去,致富後都以水泥掩蓋古屋的木條外觀,直到這些典雅的半木造屋受到世人讚嘆,它們美麗的原貌才能保留至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凱斯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