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亞爾薩斯 酒鄉之旅 希柏維列

希柏維列是一個被葡萄園包圍的小鎮,由於地勢較低的關係,從城裡的巷道往外望,就是綠油油的葡萄園山坡。步行路線從市政廳(Mairie)開始,這裡也是鎮上主要幹道Rue du General de Gaulle的起點,在這條路上分布了數棟有錢人家的精美房屋,如1606年之屋、鸛鳥巢之屋(Maison dite au”Nid de Cigognes”)等,門牌14號的天際屋(Le Gratte-ciel)則有「亞爾薩斯最高木造屋」的稱號,此外亞爾薩斯畫家漢希的博物館(Musee Hansi)也位於這條大路上。

轉進Rue de la Couronne,在此可找到不少餐廳,設計精美別具巧思的鐵製招牌,讓每家餐廳都顯得與眾不同。從Rue Dinzheim往Rue de la 1ere Armee走,又是另一番天地,被稱為「史特拉斯堡庭院」(Cour de Strasbourg)的房屋群,是古代葡萄園中心建築的典型代表,每當主教前來當地收稅,就會居住在此。
隔著Rue de la 1ere Armee相望的Hugel和Dopff之屋,是亞爾薩斯地區相當有名的兩家大酒商,就連半木造屋外觀也要互別苗頭,Hugel之屋上刻的是酒神,而Dopff之屋刻的則是酒桶神。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希柏維列
官方網站:希柏維列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