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諾曼第 艾特塔

艾特塔(Étretat),一個拉丁原名為「道路盡頭」(end of the road)的海岸小鎮,雖然早在羅馬時期就已經開啟了發展歷史,但卻是到了海岸旅遊逐漸盛行之後,才靠著兩座天然象鼻海拱門而真正發光發熱,

艾特塔海岸,就是艾特塔的招牌景觀;也是讓眾多遊客來到艾特塔停留的唯一原因。來到艾特塔海灘,就可以看到南、北兩座約70公尺高的海拱門映入眼簾,南邊拱門名為Falaise d'Aval而北邊則為Falaise d'Amont,恍若兩隻大象將鼻子伸入滔滔大海中一般,的兩座海拱門雄偉聳立在艾特塔海岸邊上,壯麗絕妙的鬼斧神工讓此處跨越時代,始終是遊人最愛。

過去莫內(Claude Mondet)來到此地,就立刻被這裡的氛圍給吸引,他甚至在此地畫下了超過一百幅的畫作。知名大文人莫泊桑(Guy de Maupassant )也曾經在這裡度過他的少年時期,仰望大海思索人生,並留下了「野駒牽引著人生」(leading the life of a wild foal)的字句。另外,包括知名畫家柯洛(Camille Corot)、布丹(Eugène Boudin) 也曾到此寫生。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艾特塔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