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諾曼第 翁弗勒

翁弗勒的航海歷史可追溯至16~18世紀的航海時代,無論是漁民、探險家,甚至是海盜,都是從這裡揚帆出航。1608年發現加拿大魁北克(Quebec)、由Samuel de Champlain帶領的探險隊伍,就是由這個翁弗勒港,出發冒險。

舊貝森港區(Vieux Bassin)可說是見證翁弗勒歷史的最佳去處,港口兩側閃耀著迷人光芒、連綿不絕的豔麗房舍,是翁弗勒十分著名的美麗景致,其中又以Quai Ste-Catherine街上的建築最為知名,掌握了港口樞紐的「Lieutenance」建築,則是昔日當地統治世家的住所。

夏日時間,距離巴黎僅200公里的翁弗勒,也成為巴黎人度假觀光的好去處。其實,早在19世紀,翁弗勒就以獨特的海岸風光及變幻莫測的光影轉換吸引了眾多畫家前來作畫,包括諾曼地出生的布丹(Eugène Boudin)、于埃(Paul Huet)、柯洛(Corot)及遠道而來的波寧頓(Bonington)及荷蘭畫家戎金(Jongkind)都曾留下他們追尋光影與美景的足跡。個性古怪的音樂家兼諷刺專欄作家薩蒂(Eric Alfred Leslie Satie, 1866~1925),也出生在翁弗勒。

至今翁弗勒仍然洋溢著濃濃的藝術感,除了大街小巷仍然不乏前來描繪景致的寫生畫家,更有高達百間以上的藝廊及藝品店,尤以Rue de l'Homme-de-Bois及Rue Haute兩條小巷為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翁弗勒
官方網站:翁弗勒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