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諾曼第 翁弗勒 布丹美術館

出生在翁弗勒的普通漁民之家的布丹,繪畫技巧除了自學之外,也曾和米勒學畫,屬於巴比松(Barbizon)畫派後期的畫家。雖然家庭環境並不優渥,但聰明的布丹卻也靠著在觀光勝地畫人像畫,累積了小筆財富,並在勒阿弗禾(Le Harve)開了美術用品店,也因此有機會結識年輕時代的莫內(Claude Monet)。

布丹承襲了巴比松的「自然」風格,在繪畫技巧上十分強調師法自然的重要,也因此他更進一步的走出戶外,嘗試描繪諾曼地故鄉的海邊與天空即景,包括翁弗勒鎮上的教堂、小路及附近河岸的風景,都成了他作畫練習的題材,其中又因為他特別善於描繪變化多端的雲彩與天空,畫家卡米耶‧柯洛(Camille Corot)還特別為他取了「藍天之王」(the king of skies)的綽號。

也因為長期以來的戶外寫生,訓練了布丹對光與影的敏感度,也間接啟發了隨後醞釀出來的新畫派——印象派。其中,知名的印象派畫家莫內就受到了布丹的深遠影響。布丹博物館佔地雖不寬敞,但作品卻尚稱齊全,除了展示介紹布丹的生平事蹟及系列作品之外,還可以看到包括莫內、杜飛(Dufy)的畫作。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