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朗格多克-魯西雍 朗格多克區

  法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朗格多克地區一年有2,500個小時在地中海陽光的照射下,距南歐的西班牙巴塞隆納和義大利,僅約3小時車程。緊鄰西班牙的地理位置,讓此區有著迴異於法國主流文化的傳統,他們說自己保留下最傳統的鬥牛,在與牛爭鬥時,只求最後把一方紅巾丟到牛頭下,而不是殘忍地一劍插下,用法式的文雅來處理西班牙式的節慶。

2千多年前,希臘人在此種下第一棵葡萄樹,隨後接手政權的羅馬人開始大興土木,蓋公路、建水道,留下了水道橋、卡爾卡頌堡壘、Midi運河等4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世界文化遺產。

其中,最令人歎為觀止的羅馬遺跡,是尼姆郊區的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西元前45年,為了應付羅馬都市必備的公共澡堂、大型噴泉等每日2千萬公升的用水量,羅馬人開始往外找水源,最後在尼姆市外50公里處的Uzés找到了Eure泉源。

為了跨越這50公里的距離,工程團隊打造各式水管、隧道和小橋,包括寬約270公尺的嘉德(Gard)河上的水道橋。嘉德水道橋寬275公尺、高49公尺,是古羅馬水道橋中最高的一座,由上中下三層共49座圓拱組成。儘管工程浩大,但石塊間完全沒有使用任何粘合材料,純粹是靠工程團隊精密的力學計算來切割組合,完美的技術,讓水道橋歷經上千年仍矗立山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朗格多克區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