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羅亞爾河區

羅亞爾河區 目前溫度
法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列入時間:2000年12月2日第24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法國〈Fran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羅亞爾河谷本身就是一幅充滿濃濃文化味的絕佳風景畫;她的美蘊含在古城鎮、村莊和無數勘列為偉大建築遺跡的城堡;數百年來,此地居民與羅亞爾河共同構築出的田園景色,也為羅亞爾河增添許多美感。

羅亞爾河是法國境內最長的一條河流,河水悠悠流經的谷地,分布了大約140座的大小城堡,歷史最早可追溯到9世紀中葉。以皇家城堡居多,在中世紀的戰國時代,羅亞爾河西部的安茹家族(Anjou),就是和國王代表的卡佩家族(Capet),不相上下的超級大諸侯,帶動了防禦性城堡的需求。之後到17世紀權力核心逐漸移往靠近巴黎的凡爾賽宮之前,歷代的法國國王們多定居在羅亞爾河一帶;尤其是在16世紀文藝復興風吹進法國之時,以滿足王室需要的居住型城堡大量被建造,優雅華麗的城堡如雪儂梭堡和香波堡,使羅亞爾河躍升為法國國王之家。

就仗著在世界上難得一見集中的城堡、古城、甚至是修道院的遺跡,在2000年的時候,北至蘇利-須-羅亞爾(Sully-sur-Loire,靠近奧爾良),西至夏隆(Chalonnes)的一大塊羅亞爾河谷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是人文遺產名單上少見的區域指定保護型態。

羅亞爾河的水流不穩,無法從上游一路航行到下游,但沿線卻分佈了許多重要的自然生態。西部的彼耶荷自然公園(Brière)、中部往南的布黑尼自然公園(Brenne)、還有東部香波堡的廣大狩獵森林,都相當有看頭。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羅亞爾河區
世界遺產:羅亞爾河區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