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羅亞爾河城堡區 薇雍德希堡

薇雍德希堡不只是座城堡,更是座大花園。城堡完工於1536年,由法蘭斯瓦一世的財務大臣讓˙布黑頓(Jean le Breton)負責建造,由於布黑頓曾以大使身分前往義大利,因此他對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品味正好符合國王的需求。

布黑頓將12世紀的殘留城塞與16世紀的新建城堡結合,並為薇雍德希堡設計了精采的文藝復興庭園,布黑頓家族在此只住到18世紀,我們現在所見的部分城堡和城堡內部,則是源於接手的卡斯特蘭家族(Castellane)改建,出身普羅旺斯貴族的卡斯特蘭,為城堡注入南法的裝飾風格。

今日薇雍德希堡的主人翁,是來自西班牙的卡瓦洛家族(Carvallo)。現任堡主亨利˙卡瓦洛(Henri Carvallo)的曾曾祖父卓新˙卡瓦洛博士(Dr Joachim Carvallo)於1906年購得城堡,苦心鑽研史料修復城堡,竭畢生心力將薇雍德希堡回復到16世紀的文藝復興樣式,並修復19世紀時被破壞殆盡的城堡花園,造就薇雍德希堡,花園還比城堡精采的獨特風格。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薇雍德希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