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羅亞爾河城堡區 阿澤-勒-伊多堡

雖然不如雪儂梭或香波來得出名,但她卻常被譽為「羅亞爾河最美麗的城堡」。\本來她是國王財務官吉利˙貝爾特洛(Gilles Berthelot)於1518年,利用公務之便中飽私囊的財富購得,並進行豪華改建作為私人的城堡,不過後來受到另一個財務官,因盜用公款被處決的事件影響,貝爾特洛為自保只得丟下城堡,倉皇地逃亡國外。

阿澤勒伊多堡就是在這樣被法蘭斯瓦一世沒收充公的,然後被送給護衛隊長—安特瓦˙哈方(Antoine Raffin)。不過,任何一個遊覽過阿澤勒伊多堡的人,一定都會對城堡散發的典雅特質而印象深刻,這座城堡之所以能夠與眾不同,據說是因為當初貝爾特洛公務繁忙,城堡建築交由妻子菲力帕(Philippa Lesbahy)來監工的緣故。城堡的設計完全以居住和美觀為考量,擁有寬闊的階梯和許多精緻的裝飾,而今堡內收藏的文藝復興時期家具和織錦畫,更襯托出她的柔美風格。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澤-勒-伊多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