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羅亞爾河城堡區 雪儂梭堡

最近10天氣溫

3月中~9月中9:00~19:00(關門時間視月份不同而定,11月中~1月到16:30)

簡介: 雪儂梭是在亨利二世(Henri II)和王后凱瑟琳˙梅迪奇(Catherine de Médicis)完婚後成為法國王宮的,但是亨利的情婦黛安娜˙普瓦堤耶(Diane de Poitiers)才是雪儂梭的女主人。

凱瑟琳在國王死後把黛安娜逐出雪儂梭,為了確立兒子查理九世的權威,凱瑟琳在雪儂梭大宴賓客,舉辦狩獵及煙火會,讓半裸的美少女接待政敵,好收集情報降服人心。之後雪儂梭卻再也不風光了,亨利三世的皇后露易絲洛林(Louise de Lorraine),是凱瑟琳最疼愛的三兒媳,因此獲贈雪儂梭堡,在夫婿亨利三世被暗殺之後,她將臥房全部漆成黑色,穿著喪服在此黯然地度過餘生。

到了十八世紀,雪儂梭又被商人買下,第五位女主人就是杜邦夫人(Louise Dupin),她對文學藝術及科學的喜愛,使雪儂梭的沙龍十分熱鬧,思想家盧梭、孟德斯鳩等都曾是座上客,也因為杜邦夫人深受周圍農民的喜愛,雪儂梭才能在大革命時免於被掠奪的命運。

雪儂梭的第六位女主人普魯茲夫人(Madame Pelouze)在19世紀,重新整修雪儂梭,並致力將城堡回復成黛安娜與凱瑟琳時期的原始面貌,而今我們所見的16世紀的庭園和建築,正是在這個時候完成的。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雪儂梭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