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羅亞爾河城堡區 翁布瓦茲堡

法蘭斯瓦一世和他的作家妹妹瑪格麗特,在翁布瓦茲堡長大成人,他是法國歷史上著名的博學君王,從小便研讀拉丁文書籍的法蘭斯瓦一世,十分景仰文藝復興風潮,繼位後延攬了不少義大利的工匠與藝術家前來法國,而達文西的淵博知識,更深深吸引著這位精力旺盛的年輕法王。

法蘭斯瓦自己住在翁布瓦茲堡,而讓達文西及他的隨侍,住在附近的克勞斯之屋(Le Clos Lucé),據說這兩棟建築間有一條地底隧道,國王時常穿過隧道去會見大師,兩人就在克勞斯徹夜長談。

曾有個不被取信的說法是,1519年,達文西是在法蘭斯瓦一世的懷中過世的,不論真相如何,翁布瓦茲堡的光輝歷史似乎到此告終。1560年,正是宗教戰爭如火如荼之際,新教徒密謀暗殺舊教首領,但消息走漏,舊教宣稱暗殺首領就是背叛國王,連皇室都無法作主的情況下,1200名新教徒在翁布瓦茲被集體虐殺,城內城外血流成河,在這樣可怕的陰影下,往後的國王當然都不願意再住在翁布瓦茲堡了。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翁布瓦茲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