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羅亞爾河城堡區 榭維尼堡

灰藍色的屋頂、粉白色的外牆,和完美對稱的建築造型,非常鮮明的,這正是榭維尼堡的17世紀古典風格。路易十三的大臣亨利伯爵(Count Henri)決定興建一座全新的城堡,建築風格要選用當時最流行的形式,無庸置疑的,榭維尼堡確實是1630年代法式風格建築的先鋒。

負責裝潢榭維尼堡的畫家--讓˙孟尼耶(Jean Monier),是瑪麗˙梅迪奇皇后(Marie de Medici)發掘的裝飾師傅,孟尼耶曾在義大利研習,他為榭維尼堡選用的裝飾素材及主題,都是17世紀最風行的一時之選。像是牆壁和天花板所選用的原木鑲板,或是用來裝飾的法蘭德斯織錦畫。城堡從1992年才開放參觀,和羅亞爾河其他曾被棄置的城堡不同的是,城堡所遺留的家居味仍十分濃厚。

在法國知名漫畫 「丁丁歷險記」(Tin Tin)中,榭維尼堡還曾被作為其中一集故事的城堡模型,也就是 「卡斯塔芙瓦夫人的珠寶」(Les Bijoux de la Castafiore)中的慕林薩城堡(Château de Moulinsart),讀者一眼就可以認出,它那對稱優美的建築正面,是來自榭維尼堡的靈感。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榭維尼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