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卡納-須-梅

正如它的名字一樣(法文的「sur-Mer」是「在海上」的意思),卡納-須-梅就是一座起起伏伏的臨海山城。建在丘頂上的卡納古城歷史可追溯到11世紀,不過今日所見的城牆遺跡,則來自14世紀格里馬迪家族(Grimaldi)的建設,格里馬迪家族,也就是今日摩納哥公國(Monaco)的王室政權,在中世紀時期掌控了多數地中海的沿岸城鎮。1306年,雷尼爾˙格里馬迪(Rainier Grimaldi)在卡納的山頂上建造了一座堡壘監獄,1620年,這座堡壘則被後裔讓-亨利(Jean Henri Grimaldi)改造成氣派的皇家宮殿,也就是現在的格里馬迪城堡(Château Grimaldi)。

現在的城堡是一座收藏豐富的博物館,主要分成橄欖樹博物館區(Musée de l'Olivier)、地中海現代美術館區、及索莉多捐贈品(Donation Suzy Solidor)三區,索莉多是1930年代的女歌手,曾經有244位畫家為她作畫,其中也包括法國電影奇才考克多(Jean Cocteau,1889-1963)。

走在卡納-須-梅舊城高高低低的街道上,除了孩童的嬉戲聲,只有海岸吹來的風聲,在蔚藍海岸的金色陽光裡,我想起了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在這裡留下的印象派色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納-須-梅
官方網站:卡納-須-梅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