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諾曼第 布列塔尼 聖米歇爾山

Weather Data Source: meteolabs.fr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79年10月26日第3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法國〈Fran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在諾曼地與不列塔尼間的潮汐地帶可以發現沙洲上的岩島—聖米歇爾山。盤據於岩島最高處的便是俗稱「西方奇蹟」的哥德式本篤會修道院以及依修道院而成形的村莊聚落。
此修道院是為了紀念大天使米迦勒所建,歷經11世紀到16世紀共500多年才完成。克服嚴峻地形而建的修道院,無論是技術或藝術表現皆稱得上為精心之作。

聖米歇爾山,自遠處觀望似一座獨立的島嶼和一座莊嚴的城堡,但事實上自中世紀蓋了修道院之後,這裡便成為一個重要的朝聖之地。

早在8世紀之前,聖米歇爾山周邊並非是今日所見的沙洲,而是一片青翠的「西希」森林,但因不知名的原因使森林沈入陸地,所以造就這座周長900公尺、高88公尺的花岡岩小山孤立於沙洲。此處以潮汐落差而著名,最大的漲潮期是在滿月和新月的36~48小時之後,滿潮時海水會將山頭變成孤立成為一座孤立庫斯濃河(la Couesnon)口的岩島,退潮時,又會露出與本島接壤的坦蕩大道,像海中仙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米歇爾山
官方網站:聖米歇爾山
世界遺產:聖米歇爾山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