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諾曼第 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修道院

根據居爾特的神話,聖米歇爾山曾經是那些死去的靈魂的安息地與海上的墓地,而他的由來典故是在西元708年時阿維蘭及(Avranches)的聖歐貝爾主教(Bishop Aubert),在夢裡曾三度夢見天使長聖米歇爾(Saint Michel)托夢給他,希望以他的名義在座岩山頂建立一座聖堂。

西元966年時,諾曼地公爵查理一世在此地建立本篤會修道院(The Benedictines),因當時戰爭紛亂不斷,所以他也具有一些防禦的軍事功能。爾後歷經數度的修建與擴充,與四周被斷崖、峭壁與大海的天然險惡要勢,使得聖米歇爾山成為歷史上百攻不破的碉堡要塞,從十五世紀的英法百年戰爭與十六世紀的宗教戰爭即可證明。

由於歷經數百年來,這裡一直是修道士的隱居修道之處,在加上修道院長期壓榨領地內的農民,因此在法國大革命時,聖米歇爾山首度被民眾攻陷,整座修道院轉換成監牢,從神聖的修道院轉換成地位低落的監獄,一直持續到西元1874年時修道院才被法國政府列為國家古蹟,同時重新受到遊客與作家的賞識。在西元1966年時修道院才正式歸還給本篤會修士,並且逐漸的整修此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米歇爾修道院
官方網站:聖米歇爾修道院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