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諾曼第 聖米歇爾山 岡維拉

岡維拉是一個位於海濱的古老小鎮。15世紀時,來自英國的大軍來到了岡維拉,並以此地為進攻聖米歇爾山的大本營,也從此開啟了岡維拉的開發史,回歸諾曼人統治後,岡維拉很快的以優良的地理位置,為自己走出了漁業生計的道路,並以捕釣高價位鱈魚(cod fish),為城鎮賺來了大把財富,也讓城鎮上因此多了許多豪華美麗的大幢房舍。

鎮上的聖母教堂(Église Notre-Dame)就是在最早就是由英國軍隊開始建造,直到17世紀,才由當地人正式完工落成。這座聖母教堂佔地不大融合了歌德、新古典與巴洛克風格,寧靜中透著莊嚴。

目前的岡維拉,仍然維持了其一貫的濱海機能,是一個集貿易、漁業與休閒的三合一海港城鎮。只不過,這裡的另一項特產就是強勁的海風,而這也是所有面海的房舍都是一間間緊挨著打造的原因,就是要將海風阻擋在城鎮之外。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黎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