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名牌故事 夢特嬌 Montagut

夢特嬌 簡介

1642年法皇路易十三時代,Tissot家族將其上祖之名"夢特嬌"冠於姓氏上。1872年二十五歲的Simon Tissot-Montagut于繁華的巴黎——奢侈時尚精品結集的大都會,建立其個人事業。Simon Tissot決定專注于製造皮具及手提袋,成就卓越,更是首位將傳統的行李箱冠以"公事包"之名,深受當時紳士貴族的歡迎及使用,一時蔚為風潮。

1884年Simon Tissot-Montagut更被當時時裝潮流典範《羅浮宮雜誌》推許為當代皮具設計大師,其創造之可靈活挎張手提袋亦被當時的皮革匠極力 推崇,成為歐洲名牌的典範。

1982年夢特嬌確定其多元化發展方針,並進軍其它市場,生產一系列男士隨身攜帶之皮具配件,例如銀包、記事冊及地址簿等。香港迪生創建有限公司於1987 年全面收購法國夢特嬌公司,旋即推出雅致配件及腕表以配合現有之打火機、金筆及皮具,創造一個完美的夢特嬌世界。而夢特嬌時裝精品店亦於巴黎Avenue Montaigne、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及臺灣等地相繼啟業。

一九三零年,法國夢特嬌精品已成為世界各地顯赫人士的用品,包括歐洲各國的國王、公主、公爵、大使,及Maharajahs of Patiala等都對夢特嬌的產品愛不釋手。在一九四八年,夢特嬌更特別為英女皇伊利莎伯及愛丁堡公爵之婚禮製造最後一套旅行手提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夢特嬌 Montagut
台灣官方網站:夢特嬌 Montag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