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尼斯

以正統的歷史,尼斯算是法國的敵人,尼斯在4世紀由希臘人建城,10世紀時歸普羅旺斯伯爵(Comte de Provence或Count of Provence)所有,14世紀的尼斯甚至還拒絕承認由法王分封的領主—路易安茹公爵(Louis d'Anjou)接管,因此落入薩瓦王室(House of Savoy)之手。

被法國短暫佔領的期間,路易十四(Louis XIV,1643~1715)因害怕尼斯人不服叛變,於是摧毀了許多城堡建築。今日的尼斯是新舊融合的大城市,因為經歷了義大利的薩瓦王室、普羅旺斯、及法國的統治,因此建築的風格也呈現多元化,而希臘時代所留下的羅馬遺跡,則可在市區邊的希米耶玆丘(Cimiez)上找到。

環繞地中海的城市都帶著令人憧憬的色彩,而尼斯是其中最大的渡假中心,總攬了地中海所有迷人的因素與條件,二次大戰前,尼斯是歐洲貴族最喜愛的地點,貴賓名單可上溯沙皇尼古拉一世遺孀與英國維多利亞女皇,他們的品味決定尼斯的地位。

尼斯 Nice ~ 野性的耀眼色彩
野獸派大師的馬諦斯創作,總給人新奇的視覺經驗,這獨樹一幟的用色畫風,就孕育自尼斯的燦爛陽光裡。『尼斯真是個美麗的地方!表面上陽光耀眼炫目,其實非常溫雅柔和』。這是馬諦斯戀上尼斯的原因。漫步在英國人散步大道上,恣意享受碧海藍天與微風的擁抱,心情輕快了起來。畫迷們別忘了到馬諦斯美術館走走,這幢17世紀的古建築中,收藏了許多馬諦斯作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尼斯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