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尼斯 馬蒂斯美術館

亨利˙馬諦斯(Henri Matisse,1869-1954)是法國的野獸派大師,他有一座博物館位於尼斯的希米耶玆山丘(Cimiez)上,四周圍繞著橄欖樹,博物館由一棟17世紀的別墅所改建,立面是以透視畫法所漆成的,以赭紅色和鵝黃色為主調,並與考古博物館(Musée Archéologiques)比鄰而居。

馬諦斯在1919年遷居到法國蔚藍海岸的尼斯,來來去去數次直到1954年過世。馬諦斯和尼斯的相遇十分傳奇,他在1916年初抵此地時,終年陽光普照的尼斯卻連續下了一整個月的雨,就在馬諦斯灰心地要離開的時候,隔天早上卻放晴了。天空的雲被風吹散開來,金黃色的陽光灑進屋裡,心神蕩漾的馬諦斯領悟到他再也捨不得離開這個城市,於是決定住了下來。1938年,馬諦斯遷入距離博物館不遠處的女王飯店(Hôtel Excelsior Régina),現在館中刻意布置成馬諦斯工作的舊觀,收藏有68幅油畫、236幅素描、218件雕刻、57件雕塑、及14本說明書,另外還有馬諦斯私人的收藏品。在此可以欣賞到馬諦斯不同時期的畫風,包括第一幅畫「書的靜物畫」(Still Life with Books)、剪貼畫「四號裸女」(Nu Bleu IV)、和「海浪」(The Wave)。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