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諾曼第

  法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西元9世紀,當時法國沿海一帶地區皆遭受維京人的襲擊,維京人領袖「Rollo」在盧昂受洗成為基督教徒,並將盧昂設為諾曼地首府,他們從掠奪者變成統治者,才從此開啟了諾曼地的歷史。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諾曼地成了戰火下的犧牲品,不論是歷史悠久的古城盧昂,或是繁榮興盛的海港勒阿弗禾,都遭到嚴重的毀損。雖然1944年D-Day的諾曼地大登陸,收復了諾曼地,但光是整頓及修復,就花費數年時間,才完成重建的工程。

就位在佈滿血淚歷史的D-Day海灘的東側,是氣氛截然不同的度假海岸。都維勒與托維勒,前者是人氣超高的奢華海灘度假聖地,後者則是慵懶安靜的漁村小鎮。靠著賽馬場與賭場,都維勒成了名流的代名詞,贏得了「巴黎第二十一區」的美稱,一年一度於9月登場的美國電影節(Festival of American Film),讓它更受矚目。

托維勒則以它絕美的海岸風情及漁村景色,吸引了作家及畫家來到這裡逐風踏浪,包括大仲馬(Alexandre Dumas)、福婁拜(Gustave Flaubert)、及莒哈絲(Marguerite Duras)都曾在這裡得到作品的啟發。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諾曼第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