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一區 卡魯索凱旋門

卡魯索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是法國巴黎的一座凱旋門,位於羅浮宮範圍內的卡魯索廣場(Place du Carrousel),1806年興建,以慶祝 拿破崙的軍事勝利。更為著名的雄獅凱旋門開建於同一年,但是工程花費了30年,大約是其兩倍大。

卡魯索凱旋門高19米,寬23米,厚7米。[1] 中央拱門高6米,兩側較小的拱門高4米,其外部有8根科林斯花崗岩圓柱,頂部是8位帝國士兵。

玫瑰色大理石的淺浮雕表現了拿破崙的外交和軍事勝利,描繪《普雷斯堡和約》、拿破崙進入慕尼黑、拿破崙進入維也納、奧斯特利茨戰役、蒂爾西特協議和烏爾姆投降等場景。

造訪凱旋門的最佳日期是12月2日,拿破崙正是在西元1805年的這一天於奧斯特利茲 (Austerlitz) 大獲全勝;當落日沿著凱旋門和香榭麗舍大道延伸線徐徐降落,餘暉會替這座築鑲上一圈瑰麗的光環 。 西元1806年這座高50公尺的拱門開始修建,直到西元1836年才完工;當然這與拿破崙後來的失利不無關係。 而在完工4年後,拿破崙的靈柩從下面徐徐而過,送往他在傷兵院的陵墓。 如今,凱旋門是群眾集會和公共事件的焦點所在。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魯索凱旋門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