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一區 聖厄斯塔什教堂

聖厄斯塔什教堂(L』église Saint-Eustache)是巴黎第一區的一座教堂,興建於1532-1632年。

這座教堂為哥德式建築風格,文藝復興的內部裝潢[1],長105米,內部拱頂高33.45米,其左塔樓為文藝復興風格,右塔樓則被截短。

聖厄斯塔什教堂位於Les Halles區,1223年成為本堂區,主保聖人是一位羅馬殉道者,原本是羅馬將軍,因為皈依基督教而和全家被燒死。目前的教堂始建於1532年,直到1637年才完成。路易十四年輕時在此領受聖體。莫扎特也在此埋葬他的母親。蓬帕杜爾夫人和莫里哀幼年時在此受洗,莫里哀也是在此舉行婚禮。

在法國革命期間,教堂遭到褻瀆和洗劫,一段時間用作穀倉。不過,一些彼得·保羅·魯本斯的繪畫仍保留在教堂內。每年夏天舉行的管風琴音樂會,紀念 premieres of 埃克托·柏遼茲的《感恩贊》(Te Deum)和弗蘭茲·李斯特的 Christus 1886年在此初演。

這座教堂擁有法國最大的管風琴之一,僅次於聖敘爾比斯教堂和巴黎聖母院。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厄斯塔什教堂
官方網站:聖厄斯塔什教堂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