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五區 巴黎綜合理工學院

巴黎綜合理工學院,是於1794年創立的一所法國工程師大學校,創立時校名為「中央公共工程學院」。它是一所公立的教學、科研機構,隸屬於法國國防部。2007年起,綜合理工學院成為了法國高等教育和科研的核心之一——巴黎高科集團的一個創立成員。

綜合理工學院每屆培養500名工程師學生。這些學生一部分是通過入學競考的預科班學生,另一部分是從普通大學平行進入的大學生。巴黎綜合理工學院的入學競考同高等師範學院的一樣,是歷史最久、難度最大的競考之一。1937年以來,學校向經過三年學習合格的學生頒發名為「綜合理工學院畢業的工程師」的文憑。從2004年起,綜合理工學院的學製為四年。學習四年後畢業的學生將獲得第二個文憑,名為「綜合理工學院畢業文憑」。除了「綜合理工人」(polytechniciens,指在綜合理工學院讀學士學位的學生)之外,學校還培養博士生(從1985年起)和碩士在讀生(從2004年起)。「綜合理工人」畢業後大多進入法國或者國際上的私有企業,還有20%的畢業排名優秀的學生選擇進入國家核心機構。

綜合理工學院在法國高等教育界享有很高的威望,它的名字通常意味著嚴格的選拔和傑出的學術。它在法國工程師大學校的排名中經常位居榜首:在《快車》周刊、《大學生》月刊、《新經濟學人》周刊和《挑戰》周刊的排名中位居第一;在《觀點》周刊的排名中僅次於巴黎礦業學校位居第二。麻省理工學院和哥倫比亞大學認為它是法國最負盛名的工程師大學校。在世界大學排行里,在巴黎礦業學校的專業排名中,巴黎綜合理工大學居第15;在《泰晤士報》的排名中位居第34名,在上海交大的排名中位居第201位。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黎綜合理工學院
官方網站:巴黎綜合理工學院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