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五區 聖米歇爾大道

聖米歇爾大道(Boulevard Saint-Michel)是法國巴黎拉丁區的2條主要街道之一(另一條是聖日耳曼大道)。這是一條南北走向的林蔭大道,北起塞納河上的聖米歇爾橋和聖米歇爾廣場,穿過聖日耳曼大道後繼續沿著巴黎大學和盧森堡公園延伸,結束於皇家橋車站前的Camille Jullian廣場和氣象台大街。這條大道由奧斯曼男爵開闢,平行於聖雅克路,標誌巴黎的南北向歷史軸線。

該大道也是巴黎第五區與巴黎第六區的邊界線。全長1380米,平均寬度為30米。該路得名於聖米歇爾橋。

作為拉丁區的中軸線,聖米歇爾大道是學生活動的溫床,不過旅游業也是這條大道的一項主要商業活動,成衣店逐漸趕走了許多小型書店,尤其是在大道的北段,那裡有Gibert Joseph 和Gibert Jeune等主要書店、咖啡館、電影院和成衣店。

大道上的主要建築有克呂尼博物館、聖路易中學、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索邦大學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米歇爾大道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