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六區 聖日耳曼大道

聖日耳曼大道(Boulevard Saint-Germain)是法國巴黎的一條主要街道,位於塞納河左岸(南岸)。該路呈弧形,東起聖路易島邊緣的Sully橋,西到通向協和廣場的協和橋,穿越巴黎第五區、巴黎第六區和巴黎第七區。在聖日耳曼大道的中段,與南北走向的聖米歇爾大道交匯。 聖日耳曼大道最著名的是穿越聖日耳曼德佩區的那一段,也是它得名的那一段。

聖日耳曼大道是奧斯曼改造巴黎中左岸最重要的部分。這條大道取代了無數狹窄如巷道的小街,從西向東(到今聖米歇爾大道)包括聖多米尼克路、Taranne路、聖瑪格麗特路、Boucheries路和Cordeliers路。[1] 為此項工程讓路的一個標誌是聖日耳曼德佩教堂的監獄,它完全位於今天的大道上,就在今 Passage de la Petite Boucherie以西。 [2]

聖日耳曼大道得名於聖日耳曼德佩教堂,這座教堂可以追溯到中世紀。大道周邊的地區也指 as Faubourg聖日耳曼,或在聖日耳曼教堂周圍發展起來的「郊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日耳曼大道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