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八區 巴黎歌劇院

加尼葉歌劇院(法語:Opéra Garnier),通常稱為巴黎歌劇院(法語:Opéra de Paris),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擁有2200個座位的歌劇院。巴黎歌劇院是一座新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由法國建築師查爾斯·加尼葉(Charles Garnier)所設計,被認為是新巴洛克式建築的典範之一。

巴黎歌劇院是由當年的巴黎警察廳廳長城市規劃藍圖所規劃訂定的城市規劃藍圖中的中心項目。當幾年後城市規劃藍圖中的其他項目完成之後,1860年12月,法國藝術部終於決定了興建巴黎歌劇院,在171件作品之中,年僅35歲的建築師查爾斯·加尼葉作品脫穎而出,不過那時候他並沒有得到所有人的認同。1861年夏天,歌劇院開始著手興建,不過問題接種而來:首先是地基下面有條溪流使地基無法穩固,再來就是1870年的普法戰爭和第四次革命使尚未完成的歌劇院停工。就這樣在1862年奠基的巴黎歌劇院在重重困難下方於1875年正式啟用,建造費一共超過4,700萬法郎。

因建築師加尼葉(Charles Garnier)而得名,是法國皇帝 欣賞歌劇的場所,不管內部裝飾和外表建築都極盡華麗 。拿破崙三世下令建造這座歌劇院時,沒沒無聞的35歲 建築師加尼葉贏得工程,大量運用大理石和青銅…等材 料,耗時15年才完成這個藝術建築。歌劇院的拱門十分 氣派,玄廳內有許多大音樂家的石雕像,雕塑之傳神猶 如大師再世。進到歌劇院,壯觀的大理石樓梯在金色燈 光照射下更加閃亮,說法之一是被當時夜夜笙歌貴族仕 女的裙襯擦得閃亮,可見歌劇院當時盛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黎歌劇院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