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八區 香波堡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lang.de
最近10天氣溫

香波堡是法蘭西斯一世為狩獵而建的行宮,是盧瓦爾流域最壯觀的城堡之一。

香波堡佈局是中世紀較為典型的古堡佈局。城堡寬156米,深117米,有440間房間、365個暖爐、14個大階梯。雙舷梯是這座王宮最著名的樓梯,梯中有兩組獨立而又相互交錯的欄杆,據說這樣可以避免王后和國王的情婦相遇而發生糾紛,無論這種說法真實與否,香波堡確曾是當年王室名流們愛情故事的發生地。

香波堡興建於法蘭西斯一世時期1519年,完成于1658年路易14世時代,前後共花費了138年時間。它在佈局、造型、風格裝飾上反映了法國傳統的建築藝術,又受到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影響,成為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作之一。被法國人視為值得炫耀的國寶。1981年,香波堡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香波堡
官方網站:香波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