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八區 楓丹白露宮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lang.de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1年10月30日第5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法國〈Fran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楓丹白露宮隱身於巴黎東南方的楓丹白露森林中,自12世紀起,一直是中古世紀法國皇室的狩獵行宮。16世紀法蘭西斯一世將楓丹白露宮予以擴充、改建及重新裝潢,希望塑造出新羅馬的形象;如今這義大利風味十足的宮殿,與周遭廣大庭園相互輝映,更加突顯出它揉合文藝復興和法國藝術傳統的獨特之美。

楓丹白露宮是法國最大的王宮之一,在法國北部法蘭西島地區塞納-馬恩省的楓丹白露鎮,從12世紀起用作法國國王狩獵的行宮。「楓丹白露」的法文原義為「美麗的泉水」。楓丹白露風景綺麗,森林茂盛,古迹眾多,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1137年,法王路易六世下令在此修建城堡,後經歷代君王的改建、擴建、裝飾和修繕,使楓丹白露宮成為一座富麗堂皇的行宮。16世紀時,弗朗索瓦一世想造就一個「新羅馬」,把此宮加以改建和擴大,面貌一新的宮殿被巨大開闊的庭院所環繞。富有意大利建築的韻味,把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和法國傳統藝術完美和諧地融合在一起。這種風格被稱為「楓丹白露派」。

亨利二世、亨利四世、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和拿破崙等法國帝王都曾在此居住過。有的國王在此長住,有的僅把它作為打獵的行宮。王室的婚喪大典也常在這裏舉行。瑞典女王克里斯蒂娜、俄國沙皇彼得一世、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七世都曾下榻於此。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楓丹白露宮
世界遺產:楓丹白露宮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