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八區 雨果大街

雨果大街(Avenue Victor-Hugo)是法國巴黎十六區的一條街道,開始於戴高樂廣場,終止於亨利馬丁大街。這是通往凱旋門的12條大街之一,長度僅次於最長的香榭麗舍大街。其位置介於福煦大街和克勒貝爾大街之間。

雨果大街穿過非常別緻的十六區的北部,長約2千米,是巴黎最有聲望的街道之一。

雨果大街124號其確切的長度是1825米,寬36米(第一段,戴高樂廣場與雨果廣場之間,從雨果廣場到亨利馬丁大街稍窄)。這條林蔭大道,在亨利馬丁大街路口裝飾著維克多·雨果雕像。它跨越了雨果廣場。

這條大街曾經稱為Eylau大街和聖克盧大街(avenue de Saint-Cloud)。1881年2月28日,在法國詩人維克多·雨果79歲誕辰的第三天,這條大街命名為雨果大街。

大街中段有地鐵2號線的雨果站。雨果大街124號:維克多·雨果晚年的住處,1907年加高。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雨果大街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