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十四區 蒙蘇喜公園

蒙蘇喜公園是位於法國巴黎南部十四區的一個開放式公園。蒙蘇喜公園在十九世紀末期曾經整修過,如今佔地15公頃。蒙蘇喜公園環境清幽,園內植物種類繁多,並有許多種鳥類。

修建蒙蘇喜公園的設想最早出現於第二帝國的時候,目的是在巴黎的四個方位各給巴黎市民提供一塊綠色空間。西邊的是布洛涅森林,北邊的是比特-紹蒙公園,東邊是文森森林,而南邊就是蒙蘇喜公園。

1860年,奧斯曼男爵開始決定建造蒙蘇喜公園。他請工程師阿爾方擔任設計。公園選在蒙蘇里的一個廢棄的沙石場。修整這塊土地時,遇到不少問題。比如說,這塊地在聖嬰公墓被永久性關閉時曾經被用來埋葬死者的屍骨[1]。清理時首先要移出813具屍骨。然而,最主要的困難是將公園建築在當時的兩條鐵路線:國璽線和巴黎環城鐵路之上。

公園的建造於1867年開始,工程直到1878年才結束。但1869年起,公園就已經對外開放了。公園中的人工湖在當時是靠阿克伊水渠供水的。公園開放的當天,湖水乾涸了,導致負責的工程師自殺。

儘管蒙蘇喜公園曾是聖安妮醫療中心(專門收治精神科病患等)的病人的好去處,但如今醫院裡的病人已經無法直接進入公園了,因為醫院被封閉式管理後只留下院內的一個小公園。 如今,蒙蘇喜公園由巴黎市政廳屬下的一個公共綠地管理處進行管理。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蒙蘇喜公園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