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十六區 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

巴黎市現代藝術博物館(法語:Musée d'Art Moderne de la Ville de Paris)是位於巴黎十六區的一座美術館,其中展示有許多現代藝術作品。

2010年5月20日,博物館內發生盜竊事件,包括巴勃羅·畢卡索的《鴿子與豌豆》({Le pigeon aux petits pois)、亨利·馬蒂斯的《田園》(La Pastorale)、喬治·布拉克的《埃斯特克附近的橄欖樹》(L'Olivier Près de l'Estaque)、阿梅代奧·莫迪利亞尼的《風扇前的女人》(La Femme a l'Eventail)與費爾南德·萊熱的《熄滅的蠟燭》(Nature Morte aux Chandeliers)在內的五幅總價值5億歐元的作品失竊。

為了展示巴黎市所擁有的20世紀藝術品,利用1937年為巴黎萬國博覽會興建的東京宮東長廊,於1963年創設的美術館。談到近代美術,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內的國立近代美術館的名聲或許比較響亮,不過隨著原有的荿品再加上亨利.特馬所捐贈的藏品,便得該館擁有不亞於前者的蒐藏品。其中最著名的是杜菲的傑作《電氣精靈》。這是在萬博的電氣館展示的作品之一,10m,全長60m,為世界最大級的繪畫。此外還有以莫迪里尼亞為代表的巴黎畫派 (20世紀初葉來巴黎從事繪畫活動的外國畫家形成的團體 ) 等作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
官方網站: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