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十八區 蒙馬特

蒙馬特曾是文人、藝術家聚集區域,因為藝術家的生活習性,在蒙馬特的巷弄間,散落著許多小餐館、小酒館、小咖啡館,愈晚愈熱鬧。

幾百年來,蒙馬特產生不少有名的畫家,畢卡索就是其中之一,而今日的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同樣聚集眾多畫家,成為有名的畫家市集,也吸引遊客到此一遊,不過有趣的是,巴黎市政府曾做過一項統計,發現近數十年來在帖特廣場擺攤的畫家沒有一位成名,今昔成為極大對比。

蒙馬特還有另一有名的「特產」,舉世聞名的康康舞,舞台就在紅磨坊(Moilin Rouge),不過欣賞表演價格不斐,由紅磨坊延伸出去就是著名的紅燈區,許多商店以大膽的招牌擺弄風騷,令人臉紅心跳。

今日的蒙馬特,仍是藝術家的天堂,在各自的小店裡展現天份,無論是珠寶設計、服裝飾品,或是手工藝品,想要體會蒙馬特不同的風情,在狹窄的石頭巷弄中遊走,不經意發現一間小店,更有驚喜的感覺。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蒙馬特
官方網站:蒙馬特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