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名牌故事 阿尼亞斯貝 agnès b.

阿尼亞斯貝 簡介

阿尼亞斯貝(agnès b.)(關於這個音頻文件 法語發音(說明·資訊))是法國時裝品牌,1975年在巴黎成立,分店分佈全球,創辦人為法國時裝設計師Agnès Troublé(1941年在凡爾賽出生),她喜用自己名字作為品牌名稱,業務包括時裝及藝術推廣。

業務擴展

agnès繼早年設計女裝服飾後,於1981年開始設計男裝服飾,到了1983年,她在紐約市蘇豪區開設首間海外agnès b.分店。她對城市的熱愛使得她對美式的罪案電影感到興趣,曾為法國的電影進行配音工作,間接影響到分店的裝修風格,店內會張貼不同年代的大型電影海報,此舉動引起了電影導演Harmony Korine的注意,並且於1999年與agnès進行藝術性合作。

agnès b.於1987年推出「Le B Perfume」香水品牌系列,包含護膚及化妝用品。後來,她的設計範圍擴展到孕婦服裝、鞋子及手袋產品。同時,agnès b.為精工錶設計了一系列手錶及眼鏡產品,並與化妝品牌歐萊雅合作。

agnès b.的分店據點有倫敦、阿姆斯特丹、東京、新加坡、香港、澳門、上海、洛杉磯、台灣、杜拜,更多分店將在北京開設。

藝術推廣

agnès b. 一向熱心於藝術推廣,曾贊助多個藝術展覽及演出。香港藝術中心的agnès b.電影院,亦為其贊助項目之一。全球共有12間分公司的國際公司,另於巴黎設有1間工作室。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阿尼亞斯貝 agnès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