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畢歐 畢歐玻璃工廠

自從1961年,墨諾得(Eloi Monod)創設了畢歐玻璃工廠,畢歐便成為製造歐洲玻璃工藝品的大本營,更有許多著名的玻璃工匠出身於此。經過40多年的發展,現在的畢歐玻璃工廠每年生產10種顏色、200多種造型的玻璃製品,而號稱畢歐工廠靈魂的「泡泡」玻璃杯,更成為他們自豪的專利。

畢歐工廠所生產的玻璃藝品全為人工吹製,加上玻璃製作的過程耗損率很高,因此價格不菲。

玻璃的顏色主要是來自礦物的高溫加色,受限於銅鐵的種類,目前可以調出的玻璃顏色約有10種,畢歐工廠將10種顏色的產品分成一年進行,平均一個月生產一種顏色。而畢歐專利的「泡泡」玻璃杯和「泡泡」器皿,造型漂亮、功能多樣,但也因為價格不菲,因此工廠特別發展了塑膠製的泡泡杯,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畢歐工廠特別委託台灣的工廠製作外銷的,因為據說只有台灣的塑膠品質才能夠作出這麼美麗的泡泡呢!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畢歐玻璃工廠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