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畢歐 舊城區

循著「Vieux Village」的指標就可自行遊覽畢歐的舊城區,現存的城牆是由15世紀的義大利翁訥里亞家族(Onéglia)所修建的,深色的牆磚是火山石,而淺色的則擷取自河裡。
  
陶街(Rue de Tines,普羅旺斯語,法文的「Tine」是木桶的意思)是畢歐最出名的一條街道,因為這裡的民居盡頭那座彎彎的樓梯,常被畫家作為創作的取材,陶街所保留的城門(Porte de Tines)是畢歐城僅剩的兩座門之一,從15世紀保存至今,現在還可看到舊日居民在此洗衣服的遺跡。之所以會有陶街,是因為畢歐本身有製陶工廠,在本地出產的陶甕底部可以找到BIOT字樣的鉛印。

1898年的畢歐,曾經發生一件震動全鎮的大事,在6月12日的晚上,來自數個當地家族的成員在一棟建築聚會,結果發生一場無名火,23個人全數喪生,這棟災難房屋至今仍未改建,廢墟的空地卻成為畢歐的歷史景點之一。
  
走在畢歐的舊城小道裡,最需要的就是一雙舒適的鞋,因為整座小鎮起起伏伏,某些路段還有陡坡,有些居民會在門邊放置裝水的有色塑膠瓶,據說可以防止小貓小狗在自家門口撒尿,雖然有礙觀瞻,但效果十分顯著呢。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