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朗格多克-魯西雍 科里烏爾

科里烏爾距西班牙國境僅26公里,位於地中海岸,在西元673年是座小商港,10世紀時發展成軍事基地,後在1276至1344年成為馬約卡王國(Majorca)的夏宮,13世紀,十字軍從科里烏爾出港遠征,15世紀,轉型為漁村。現今海岸邊仍可見到這些歷史建築,例如13世紀打造的皇家城堡(the Château Royal)和The Madeloc Tower,以及1552年西班牙國王查理5世建造的海岸防禦工事Fort Saint Elme。

附近海域盛產生蠔、鯷魚和沙丁魚,漁民房舍多半狹窄,一層僅容得下一個房間,由於漁民生活困苦,拿漆船用剩的油漆為房子上色,漁船的顏色要求鮮艷,以便在茫茫大海中辨識,但漆在房舍外,房子就成了可愛的玩具屋,吸引眾多藝術家和觀光客到此,現在規定若要重漆房子,得向政府申請許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科里烏爾
官方網站:科里烏爾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