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迪農 聖馬婁

濱海而立的聖馬婁,過去可是一個孤懸於海上的石頭小島,後來才因河水沖積而與陸地相連,擁有全世界第二大的潮汐落差。相傳西元6世紀時,一位名為MacLow的修士來到此處佈道最後並成為當地主教,為了紀念他,地名也因此而來。

雖然位於布列塔尼,但當地人卻自稱為聖馬婁人(malouin),一句諺語說明了他們的自我定位「Ni français, ni breton, malouin suis」(既不是法國人,也不是布列塔尼人,我們就是聖馬婁人),也因此在宗教戰爭時期,聖馬婁還一度獨立了4年,無論是誰統治這方土地,聖馬羅人都是一貫的反抗抵禦態度。

雖然政治紛亂,但聖馬羅在17~18世紀卻成為十分重要的貿易海港,並讓當地的私掠風氣到達了高峰,對當地人來說,私掠與海盜是截然不同的,前者師出有名且水手身份受到國王授權,而後者只是烏合之眾,強悍性格,不言可喻。

只不過,無論是再輝煌的歷史,在戰爭的威脅下也一樣失去光彩。二次世界大戰的1944年,聖馬婁遭受到極為嚴重的轟炸進攻,城內有80%的面積遭到摧毀,經歷了長年的重整,才恢復舊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馬婁
官方網站:聖馬婁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