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迪農 聖救者大教堂

源自於一位十字軍對信仰的承諾,擁有羅馬式、哥德、巴洛克等等建築風格的聖救者大教堂,從西元12世紀就開始建造,歷經了多次整修與受損重建,直到19世紀才宣告完工。

從羅馬式風格的拱門長廊進入教堂,迎接你的是一字排開的樸素中殿長椅,右邊承襲了長廊的羅馬式風格,左側建於15世紀的建築則是火焰哥德式,講堂則是華麗的巴洛克式風格。

來到聖救者大教堂,北面的耳堂是你不能錯過的一處歷史遺跡,這是有著「布列塔尼之鷹」稱號知名騎士Du Guesclin「其中一處」長眠之所。

Du Guesclin於西元1320年生於迪農近郊,他是英法百年戰爭時,帶領布列塔尼軍士與法王並肩作戰的國家英雄,在60年的生涯歲月中,Du Guesclin共約有20年馳騁沙場,最後在1380年時,他也終於在Châteauneuf-de-Randon的戰場上結束了生命,留下了他希望葬回迪農城的遺言。

只不過,他過世之處可是距離迪農有800多公里遠的遙遠城鎮,由於當時遺體防腐的技術不佳,因此送葬隊伍只好一邊前進,一邊將不能再保存的遺體部位,分葬在回程各地(共3處,加上迪農為4處),最後,Du Guesclin僅有心臟回到了他的故鄉迪農,葬於聖救者大教堂。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